28/06/2016
大家安安
沒想到距離上次發文己經是一年前的事了
這期間多次猶豫著是否要跟大家報告近況
但也不想用無聊的文字洗大家的版
真是矮優喂呀
原本的小貳一空間 現在為 The st. 說故事者手工飾品 的工作室 (請大家多多支持優~)
之前的貳一 有個非常可愛的小院子可以讓大家聚在一起
捲根大煙 喝個小酒之類的 ( 最~洗~翻~ ~~ )
但台南的工作室空間不大 加上一樣的鄰居問題
而我們也想找個更大一點的地方 比如三合院之類的地方
讓更多人能聚在一起
所以自然的 開店的想法也就一直延後
在這一年中 生活有了其它更喜歡的重心
曾經思考過 若是小貳一重生 會是什麼樣子
一樣固定播放電影 ?
己經有好多好多咖啡店做的非常棒了
一樣的每週樂團 Live show ?
其實一直覺得之前貳一的硬體設備及過於狹小的空間對表演者很不尊重
一樣是個讓大家聚在一起分享的空間?
這是肯定要的 無論貳一變成什麼樣子 這點不會變的
腦中有過很多想法
但都不那麼有趣 總讓人興致缺缺
直到前幾天
看見一位致力於樸門的老師到喜馬拉雅山一間山區學校所拍的照片
其中一張回收區的照片上 大大寫著RE
讓我的心動了一下
以前幾乎對 Re.貳一 沒有特別的感覺
只覺得是個能簡潔說明咖啡店理念的店名
但就在看到照片的那瞬間 突然覺得 這個名字取的真好 : )
它可以有好多形式 出現在不同的地方
但友善環境與對土地負責的中心思想是不變的
然後 就突然有了想再創造一個空間的想法
不是那種在框框裡的咖啡店 希望是個大大的空間
被大家所共同擁有 一些交換與分享的功能在裡面發生
同時又有點學校的概念
然後融合進自己原本的生活方式 - 不方便生活 - 為避免消耗地球資源凡事動手自己來
不會包裝的美美的 可是在裡面的大家都會由衷appreciate自己所擁有的
總是把夢做的太美尤其是學校這個部份呵呵
但是認真想著要這麼做 雖然不會是短時間內
可能是很久很久的將來 (當然也不會是很遙遠的那種將來拉)
但是心裡這個想法確定是己經成立了 : )
雖然生活廢廢地
但腦子還是偶爾會動一下
希望我們大家都能做一個有用的人 (好難 > <
然後希望下次再發文不會太久
附上讓人心動的照片數張請享用
via 花蓮樸門永續鄉村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