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5/2026
今天和兩位可愛漂亮的女生👱🏻♀️一起上課
課程最後問她們:
「調香跟捏花,妳們覺得哪個比較難?」
結果得到兩個完全不同答案🤣
一位覺得調香最難,
因為味道跟自己想像中的不太一樣。
所以我都會跟學生說,
可以偏愛某些味道,
但不要急著排斥某些味道。
有些原本排斥的味道,
最後反而會變成最離不開的那一個唷!
另一位則覺得捏花比較難,
花瓣厚薄跟最後花開的樣子真的很難掌握。
但很有趣的是,
她做的玫瑰配色反而是最有特色的🌹
有時候會突然發現,剛開始接觸的人,
反而比較敢去嘗試那些天馬行空的配色。
我自己做久了,
有時候反而會默默開始考慮:
「這樣配會不會太奇怪?」
「大家是不是比較喜歡安全的顏色?」
但其實很多讓人眼睛一亮的作品,
往往都是那些一開始沒想太多的直覺✨
我突然覺得,
手作很有趣的地方就是:
每個人在意的細節都不一樣✨
而且明明一開始都說:
「我手很笨啦~」
最後還是默默完成超棒作品🥹
你們呢?
會覺得調香難,還是捏花難🤣
📍上課地點|桃園蘆竹區台茂購物中心斜對面